公告版位
[我們每星期一公休,但第四個禮拜的星期一、二固定連休兩天]

相信大家對臉部保養的知識及常識都不陌生,但對於頭髮就1個頭2個大了!!

雨果知道朋友們都有這方面的困擾,特別想出了簡單的應對方法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

臉部保養的知識套用在頭髮上,髮質就會有所改善

洗臉(洗面乳)=洗髮(洗髮精)>>>>>化妝水=潤絲(護髮素)>>>>>面霜、乳液=免沖式護髮素

臉部隔離霜=頭髮隔離霜、面膜=深層護髮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髮品裡的油脂的等級跟價位成正比的成長,油脂的基本組成為脂肪酸,脂肪酸又細分為飽和脂肪酸及

不飽和脂肪酸,兩者在不同的油脂以不同的比例存在著,例如椰子油、豬油、牛油等多為飽和脂肪酸

,其分子大,平常為硬脂油狀,不易吸收,吃進身體容易囤積脂肪,成為壞的膽固醇,添加於美容或

美髮產品,抹於髮膚,會有塌、重、膩、髒的感覺;而乳油木果仁油、橄欖油、杏仁油、麝香種子油

等有更高比率的不飽和脂肪酸,分子小,平常微軟脂油狀,易吸收、不會油膩,可增加髮膚之光澤。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和的藥水要鹼度低、作用快、不需加熱,燙髮的傷害才會少。

沒有臭味並不代表鹼度低,大部分劣質藥水的共同特性就是鹼度高(PH質)卻沒有臭味,

原因是使用沒有臭味的非揮發性鹼來代替有臭味卻會揮發的阿摩尼亞。

阿摩尼亞本身是有臭味的,但是會有很好的揮發性,會經由沖水把它帶走,不會殘留在頭髮上

對身體及頭髮都不會造成2次傷害!!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Ph4.5~5.5

(2) 泡沫細

(3) 親水性好

(4) 要合於組織與結構的需求,可依過敏、頭皮屑、岀油、頑污選擇合用的洗髮精,優先解決組織之困擾

       。若無組織之困擾再考慮髮質狀況,可依燙後、染後、粗乾卷髮、多孔隙塌髮之次序選用。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矽靈的正確英文名稱為Dimethicone或silicon一般人也許很陌生,但如果是silicon,大概很多人就知道它主要是工程用途,特別是為了密合作用,例如防止牆沿滲水或漏水,我們通常會塗以silicon做預防措施。 為什麼洗髮用品需要添加矽靈呢?這是因為矽靈一旦接觸到頭髮,就會把毛鱗片之間的空隙填滿,於是造成滑順的觸覺,洗完頭髮質好像變得更好了!因此之故,讓一般人常誤以為這是矽靈有滋養髮絲的作用,但是下一次使用時,由於矽靈不溶於水的特性,原先已經包覆在髮絲上的矽靈無法被徹底洗淨,反而會隨著使用的次數一層層地不斷包覆住髮絲外層,於是造成頭髮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毛孔被阻塞而無法呼吸。 透氧不足的結果就會使影響頭皮健康甚鉅的毛乳頭逐漸萎縮,而且頭皮也容易發癢,甚至可能併發落髮、脫髮的後遺症。(轉載於REAL)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皮及皮膚過敏的原因:

皮膚在正常的情況下,接觸異物會釋放出一種叫做“組織胺”的天然物質,使血液擴張,血液(白血球)

集中,產生抗體(身體製造抗體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身體不受疾病的侵害),但過敏者的身體卻會將正常無

害的物質如化學物質、香料、酒精、肥皂、金屬、蚊蟲叮咬、動物毛屑、冷、熱、水、壓力、運動、日

光等物理性因素誤認為是有害的物質,過度釋放“組織胺,使皮膚出現發癢紅腫及疹子等皮膚過敏的症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皮出油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油脂腺較發達:每個人的出油量因油脂腺分泌的多寡而有所不同,油脂腺越少頭皮越乾,油脂腺越多頭皮越油。

(2)賀爾蒙較旺盛:男性賀爾蒙越多油脂分泌量越多。

(3)春夏多於秋冬:春夏季節的新陳代謝比秋冬快,春夏季節流汗較多油脂分泌量也跟著增加。

(4)使用鹼性髮品:頭皮的PH值在4.5~5.5之間,使用鹼性的洗、護類產品會刺激油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來保護頭皮,越洗頭皮越油。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頭皮上的毛孔內大約有1~6根油脂線,皮膚表面則有一些汗腺。

油脂腺分泌的油脂屬於酸性和汗腺分泌的汗水屬鹼性,兩者混合後便會形成弱酸性天然保護膜

PH值介於4.5~5.5之間,皮膚在這層保護膜的保護下,便不易受細菌感染。

一旦這層保護膜被破壞,就容易受細菌感染。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毛髮的成長是由毛母細胞從毛乳頭的毛細血管吸引製造毛髮所必需的養份,亦及胺基酸。

毛髮成長速度在初期最快,而後逐漸緩慢。

毛髮每月約長1.25公分,人在15~30歲時毛髮成長速度最快50歲以後逐漸下降。

另外在毛髮的成長過程中會受遺傳、年齡、季節、養份健康、荷爾蒙等影想........

      1.成長期:毛乳頭不斷供給氧份,成長迅速約為2~6年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