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女性朋友們,每當請設計師為妳修剪出自然、清純、天真的瀏海時,妳總是抱著滿心歡喜的心情離開salon.可是... 當一個月過去後,原本修剪出的瀏海,不知不覺的變長了,這時妳們一定會再度回到salon.請設計師為妳再次將瀏海修剪出原本的樣子,但...有時卻因時間和距離的關係,使妳無法抽出時間去salon.找設計師修剪瀏海,只好自己拿著剪刀,修剪出心中期待卻呈現出不同的怪異瀏海。

好吧!沒關係~讓我們來示範給~想自己修瀏海或沒有時間去salon.的女性朋友,並且針對一些該注意的小地方跟大家說明,讓每位愛美的女子們,也能輕鬆自在不必因時間、距離的關係,替自己修剪出好看的瀏海。

這次我們又請到好朋友Mandy.為大家示範對於她自己目前長長的瀏海,如何簡單的修剪出自然滿意的瀏海造型~

下圖是Mandy.還未經修剪過的瀏海 ,也是每位女性朋友在這樣的長度下時,會有著不該如何是好的困擾...

DSC00851.JPG

在剪瀏海之前,先將瀏海向下梳順,確定目前瀏海的長度。(如上圖)

DSC00856.JPG

接著找出之前瀏海原本所在的位置,將它與兩側的頭髮區格出來。(如上圖)

DSC00860.JPG 

然後~在把兩側的頭髮塞在耳後(或是使用夾子固定),確定出瀏海的位置,避免待會修剪時的影響。

DSC00864.JPG

利用食指與中指夾住瀏海(記得要輕輕的夾住,為什麼?待會再告訴妳...),滑到妳要修剪的位置。

DSC00868.JPG

Ok~!找到妳要的位置後停留在那裡,然後呢....請妳記住!

DSC00869.JPG

再次將瀏海梳順,也就是為什麼要請妳記住的原因,如果忘了!沒關係在從新來過就好啦~

DSC00872.JPG

梳順後順勢以拿梳子的右手,利用食指與中指夾住並集中,所謂集中是將一大片瀏海,縮減成一小搓瀏海。(如上圖)

DSC00873.JPG

接著另一隻左手的食指與中指,過來接應將瀏海並夾住,為什麼?...因為,妳的右手必須拿起剪刀了嘍~

Ok!目前到這裡都順利嗎?因為接下來要修剪瀏海嘍~如果妳會緊張的話...先做個深呼吸3次吧!吸氣...吐氣...吸...吐...

在此我要說明一下之前為什麼瀏海要輕輕的夾住, 原因是~我們的頭髮是有彈性的,如果妳當時很用力向下拉並緊緊的夾住,

保證妳待會剪出來的瀏海長度,一定不是妳所預期的長度!所以才要妳輕輕滴~為了避免這樣的慘劇發生,又要配合妳們的習慣力道,

好吧~!告訴妳一個小訣竅,妳可以在預先設定的位置上,在向下多留一些長度,這樣就可以避免慘劇再次發生了!

DSC00881.JPG

來~來~來~看清楚嘍!剪刀就是這樣硬生生的,從妳拿剪刀的方向給它剪下去,如果妳夠大膽可以像Mandy.一樣。

ㄚ~如果妳會擔心的剪壞話,妳可以將剪刀拿成垂直的方式,就是手在下刀口在上的手勢,一點一滴的慢慢修剪!

DSC00883.JPG

ㄣ~基本上以這樣修剪瀏海的方式,是不太會出狀況的,因為將瀏海集中成一小搓,修剪的寬度就會減少,所以...會剪壞的機率...ㄣ...不大可能!

DSC00885.JPG

這三張剪瀏海的圖應該很清楚吧!只是我要提醒的是瀏海的角度,如果妳希望瀏海是呈現厚實感的話,

盡可能將瀏海貼著妳的額頭修剪,若是想有輕薄感的瀏海,妳可以將瀏海向上提拉成平行後再修剪。

DSC00893.JPG

好啦~瀏海的長度修剪出來了,可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嘍~

DSC00898.JPG

剛修剪完的瀏海線條是很粗糙的,這樣是不可以出去見人的,接下來我們必須將粗糙的切口面加以修飾。

DSC00905.JPG

將剪刀以垂直的方式深入瀏海內,這個動作看似很大膽,其實只是要讓瀏海變柔和的動作。

DSC00907.JPG

這個動作我們稱之為"深點剪",就是在一個點上修剪的意思,主要是讓瀏海內的毛髮因這樣修剪的方式,讓內外使其融合在一起。

妳只要在瀏海的範圍內左右來回重複的做這個動作就可以,修剪到什麼情形才停手呢?

就是妳自己認為看起來跟剛剛剪完的瀏海有些許不同,並用手指撥動瀏海呈現自然感就可以停手了!

只是在修剪時要注意剪刀剪下去的切口不可以太大,不然就會形成一個缺口,切記~切記~!

DSC00908.JPG

最後檢查切口的部分,若還有沒修剪到的,妳可以加強此部分修剪,以便達到更自然的效果。

DSC00909.JPG

照照鏡子看看吧!如何呢~是不是很自然,利用這樣的簡單又實用的修剪方式和技巧,相信妳自己也可以做到喔!

這裡我要跟愛美的女子們再次說明一點,好看的瀏海長度是剛好垂落到眼睛與眉毛的之間呦~!

DSC00917.JPG 

感謝Mandy.的友情協助,才能讓其她愛美的女性朋友們了解,原來也可以靠自己變美麗!    

                                                                                        雨果時尚joh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