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可以聽到許多的消費者,對於洗髮精使用上的觀念,他們都會這麼認為的說~

『洗髮精不要一直使用同一瓶,要不定時的更換,這樣頭髮才不會...如何又如何?!』

真的是這樣嗎?一直更換過程的使用中,到底對我們的頭髮與頭皮,有沒有其它的影響及負擔呢?

來~讓我們幫大家重新整理微調一下!所謂『不要一直使用同一款洗髮精』的正確觀念和思維吧!

(圖片:網路擷取)

在居家使用的洗髮精,至少要為自己準備三種喔! 而這三種洗髮精,並不是相同的三種呦~

這三種洗髮精分別為 1 【髮質洗髮精】 2.【頭皮洗髮精】  3.【深層洗髮精】。對於這三種洗髮精,我們又可再細分出不同的差異喔!

 

【 髮質洗髮精 】可分成 [ 基礎 ] 與 [ 專業 ]兩種~

[ 基礎 ] (沒有燙或染的髮質)

《 粗硬髮 》 需要保濕性強的成份,才能讓髮質柔服貼好梳理。

《 細軟髮 》 因髮體本身彈性較弱,在選擇上則需要有蓬鬆感的彈性因子,讓洗完後的髮絲有鬆而不貼的效果。

《 自然捲 》 在彎曲又毛躁的特性下,期盼能有較服貼度的感受,不單單只有保濕的成分,特別會添加柔順、抗靜電因子,讓自然捲呈現出質感而非毛亂。

[ 專業 ]

在燙、染完後,髮質因化學藥劑改變與氧化後,破壞了原本健康弱酸性的髮質,因此;針對[鹼傷害]後的髮質,選擇[弱酸性]的專業洗髮精,在每次居家護理時,持續維持平衡所謂的酸鹼中合,讓燙、染過後的髮質,相同維持在一定的健康狀態中!

《 燙髮 》 選擇燙後專業用洗髮精,可維持捲度的紋理及深度,或直順的光澤與柔和。在保濕和重建的科技因子中,能有效維持髮型的質感與造型。(建議搭配著深層護髮乳一起使用,效果會更明顯卓越!)

《 染髮 》 因氧化而改變後的髮色,特別要注意人工色素的流失,所以在染後的洗髮精中都會添加抗氧化與鎖色因子的基礎成份,讓每次在洗髮的過程中,能有效減少色素的流失。(建議搭配著深層護髮乳一起使用,效果會更明顯卓越!)

 

【 頭皮洗髮精 】 分成四種,分別是《 控油 》與《 頭皮屑 》、《 敏感性 》及《 落髮 》。

必須讓你們知道,頭皮是組織、頭髮是結構。當組織沒有維持在一個平衡的健康狀態下,結構也會呈現跟組織相同的窘境喔!所以將頭皮保養得宜,才不會衍生出頭皮上其他的問題!

《 控油 》對於頭皮較容易出油的人所設定的洗髮精,弱酸的配方有效改善並平衡頭皮過度出油的問題。

《 頭皮屑 》在季節交替與病發性時出現,建議使用天然成份(無藥性)的洗髮精,漸進式的調理改善,讓頭皮回復到健康平衡的狀態。

《 敏感性 》敏感性的頭皮跟清潔沒關係喔!主要是皮脂分泌失調造成刺痛,而環境污染與壓力也會刺激頭皮。選擇溫和保濕配方的洗髮精清潔,讓頭皮回復到正常PH值,在天然的水脂膜的保護下,敏感性頭皮就能慢慢的改善。

《 落髮 》因遺傳的關係或者後天生活作息造成落髮的現象。建議使用落髮洗髮精,在清潔過程中,能深層淨化及強化髮幹與毛囊健康,增加頭髮活力減緩落髮的數量。

 

【 深層洗髮精 】(適用於一個星期或十天,做一次頭皮與頭髮的大掃除。)

某些工作者,長期暴露在油煙、灰塵當中、或者習慣使用造型產品、以及愛用雙效洗髮精的人。若只是使用基礎的洗髮精清潔,基本上是洗不乾淨的!因此藉由「深層洗髮精」微鹼性的清潔力,可有效深層清潔乾淨殘留在頭髮與頭皮上的物質。

 

所以,以上分類出來的洗髮精,你們有真正選擇對嗎?對於不斷的更換洗髮精真正的意思,就是在不同的時間、狀況出現時,就要選擇適合目前當下的洗髮精來清潔與護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