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們聽到許多愛美的女性朋友們,對於前額的瀏海,想要呈現出那種撥過去一片式的短瀏海,但往往在她們曾經的經驗裡,總是無法如願和心中所想的那樣?!而這樣的瀏海該怎麼剪呢?跟斜瀏海有不一樣嗎?差在哪裡呢?這看似簡單的瀏海,其實在剪裁上需要留意的是「形狀」與「空間」喔! 接下來就慢慢觀看並仔細留意我們為妳帶來的剪裁流程嘍~


所以~我們再次邀請許久不見的好朋友Mandy.來為我們示範該如何自己剪出這樣的多功能又方便好看的瀏海吧~!

這是Mandy.目前尚未修剪的側邊瀏海~  

 

我們一樣將瀏海的區塊自然區分出來。上圖與下圖,在左跟右的分線區塊。

 


俯視圖的瀏海區塊如同三角形般,每個人的區塊不同,所以不見得要跟Mandy.相同。如果臉型較寬者,瀏海的寬度不可超過兩側眉峰,因為這樣會凸顯出妳的臉型。臉型窄的人,妳可以試著設定在兩側眉尾喔!可以讓妳的臉型比例呈現出來,反而變漂亮呦~

 

 

我們將區分出來的瀏海,從中間取出一小搓的頭髮來當作基準的長度(正面)。所以Mandy.設定的長度在兩個眼頭的中間(這裡可以比照妳自己想要的長度)。


側角度讓你們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但記得拉瀏海時,不要用力,只要輕輕用手指捏住又好。因為用力拉取時,當剪斷後,瀏海會回彈上去!或者妳可以在拉取時,多預留一些長度,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失誤喔~以所要注意且留意喔!


 

捏住我們要的長度基準後,以妳看得到的視角(可輕輕地提起),將其剪斷成為我們要的基準長度。

 

這樣剪斷後的長度,剛好是Mandy.所設定的長度。


 

接著,重點來了~將剛剛剪完後的基準長度拉向右邊還未裁剪的瀏海。並記得拉取過來的角度,這是等會要剪裁的角度與方向。

 

梳子將瀏海梳順後停在剛剛我們拉的角度,這時梳子會微微地呈現斜度,注意梳子的角度是斜的不是平的喔!

 

當剪裁完一邊時,請注意看~鼻樑上的長度(長)跟眼尾上的長度(短)會有些許的落差喔!

 

好的~相同的方式,換成左邊裁剪。對於要先右還是先左的裁剪,其實沒有差!就看妳哪邊順手。

 

當瀏海都裁剪完成後,妳會很清楚看見它的形狀是中間長、兩邊短,如同半圓形微微的弧度線條。裁剪到這裡,我們要回到剛一開始提到的「形狀」與「空間」。而對於形狀,相信你們應該看得出來喔!那空間呢?空間其實就是瀏海最兩側稍短的地方!待會再跟你們說明,因為以這樣看上去,比較看不出所謂的空間感。


當裁剪完的平整瀏海,在切口線條上太粗硬了,所以將剪刀轉成90度垂直的方式做深點剪,這樣可讓平整的瀏海,呈現出更自然柔和律動的線條感。(上圖與下圖)  

 

為了讓你們了解剪刀垂直90度的裁剪,特別從另一個角度讓你們看得更清楚。(如下圖)

 

接著...

 

原本平整的瀏海,因為深點剪的技巧,是不是呈現出更不一樣的自然感呢?好啦~我們要來說明所謂的「空間」了。

空間,其實是瀏海兩側較短的地方,為什麼呢?因為當我們剪出弧形瀏海時,在兩側最短處,其實是將"重量"給去除了!所謂的重量就是"角"。嗯...這樣說明好像太專業了點,不太了解喔?! 好吧~我們來看下圖兩張照片,應該就會懂我們想要表達「空間」的意思了!

 

來~所謂的「空間」指的不是分開來的空洞啦!,而是當瀏海不管向右或向左分時(請看上圖與下圖),那堆疊在最邊邊的瀏海長度,因為剪成弧度的關係,在撥過去時不會產生過度的堆疊,而導致形成厚重的感覺,這就是我們說的「空間」感!而這樣的瀏海設計裁剪,相信你們在隨興整理時一定會非常喜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