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女性朋友們~

對於妳本身存在的自然捲髮性,妳是否總是將它燙直呢?而燙直後又是否覺得太過死直呢?雖然燙直後的頭髮,能帶給妳直順亮麗好整理的髮型!~但如果妳本身是"大波浪的自然捲"者,建議妳好好運用本身擁有這樣的先天條件!因為只要當妳在洗完頭後、吹整時,花一些時間,慢慢、好好地吹整自然捲頭髮,它會讓妳有意想不到的髮型呈現喔!(不好意思~嚴重自然捲者不適用喔!)

照片中Mandy.的頭髮本身是大波浪的自然捲髮性者,而髮型目前從頭到尾是沒有任何的層次!

相信這可能跟妳有些相同,也或許是妳每天早上起床的模樣~頭髮彎曲、毛躁、凌亂...等等,不過沒關係!在此要特別跟妳分享如何讓這樣的情形,運用簡單的吹整技巧,讓髮型呈現出亮麗質感的捲度造型!  

  

正面圖1.

右側圖2.  

 

左側圖3. 以上這三張照片,是自然未加工過的自然捲髮型。 因此接下來要開始介紹分享如何整理的流程嘍~!

  

先將頭髮以水槍噴溼或者用水沖溼均勻,又或者妳有所謂的髮妝水也可以拿來使用!

  

換邊處理中...接下來妳會更清楚看到,當自然捲遇到水時,彎曲的會更加明顯!

這是頭髮溼時均勻的自然狀態下...正面圖1.  

  

左側圖2.

  

右側圖3.

  

當頭髮濕潤後,建議妳先塗抹或噴灑些保養品在頭髮上,因為這樣可以預防頭髮接下來的機械與熱傷害!接著使用寬齒的梳子,將頭髮給梳開!

  

將頭髮梳開的目的是預防糾結、並且在吹整時指縫好梳理,讓吹整完時的髮型較能呈現出蓬鬆感!

在開始吹整前,要先簡單介紹吹風機前頭的出風口!每支吹風機的出風口,都會有個可調整如同鴨嘴的扁頭,可直可橫、這樣的扁頭所吹出來的風屬於集中的扁風,主要是可以壓制頭頂區毛躁的問題!

  

所以,開始吹整頭髮時,要先從頭頂由上往下吹(如上圖與下圖),讓扁風的力道順著吹下來時,能讓毛躁消除並且增加光澤度!

  

因此,這樣的吹整方式,能呈現出自然的髮流,當髮流自然吹出來後,髮型相對的也呈現出自然的感覺!切記~不要將風口對著臉吹整,這樣吹出來的頭髮容易毛躁且彎曲、翹、髮線也會跑出來,整體看上去就會顯得呆版!

如果,妳的髮型有瀏海,記得~請妳先將瀏海向下順著吹乾!若是沒有先吹乾,有可能會出現分髮線的不自然感喔!

  

當頭頂吹乾後,也就順著向下吹整髮中的區域。

    

這時,教妳們一個簡單的技巧,梳子,不是每個人都會使用,因此,我們可以利用手指縫,在髮中用些力道,向下拉著(如上圖),然後吹風機由上往下慢慢的吹向下、能讓扁風的功能吹出如梳子般直順的效果!只是在吹整時不要燙到手指喔!

接下來~進入到第二階段嘍!剛剛一開始是由頭頂、由上往下吹整頭髮到髮中的區域,那麼當我們吹乾之後~現在必須將扁頭出風口給拔取下來,這時出風口變成圓形,也就是說~風由吹風機吹出來時,是屬於圓形的風,因此我們要針對髮尾的部分,讓吹風機所吹出的圓風搭配手勢的捲繞下吹整。

  

大波浪的自然捲,這時就是要呈現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結果了!手勢的技巧是向內捲繞,風,相同是由上往下吹整,只是在吹整的過程中,手指,他必須不停的繚繞著彎曲的自然捲度,時而停著,時而轉繞著髮尾處!

  

在這樣的動作下,不斷的重複著直到吹乾為止喔!在此要特別註明~髮尾的捲繞都是向內,如果當妳吹整完時,發現兩邊的捲度紋理不同時,表示妳有一邊的方向錯誤了!若是真的發生了!只要再次將髮尾處理溼潤,重新吹過就好了!

  

妳可以特別將捲繞的髮尾擺在手掌心上,然後輕輕地包握住,再讓那圓風吹灌於手掌心處,主要用意是讓捲度的紋理能更深邃些!

  

"噔楞"~"是不是"~吹整完的頭髮跟一開始不一樣啦~!只是,這樣掛著兩捲的捲度不自然也不好看,因此...

  

妳可以用手指縫穿插在頭髮內輕輕的波動,讓捲度微微呈現出生動、自然、柔和的大波浪!

  

最後~最後~還是要建議妳,吹整完的頭髮還是要塗抹或噴灑上一些,可以隔離濕氣、紫外線的保養產品,這樣對留著一頭長髮美麗的妳,才能維持住美好的秀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