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於自己本身的臉型類型都不太了解,都會認為只要是臉肉肉的或是稍寬,就會認為自己是圓臉、國字臉~或是大餅臉!反之~略尖的臉型則常被稱為瓜子臉、蛋形臉,但其實~臉型的判斷並不是已這樣來決定的!簡單說我們可以將臉型分成直跟橫的十字方式來說明~妳(你)可以利用鏡子比對出自己的臉型比例。(如下圖所畫出標示的臉型比例)

以直的部分是由~額頭髮際的中間到眉頭中間~接著下去是到鼻頭下的人中~然後再由人中到下巴,所以共分成三等分也就是1:1:1。

至於橫向的部分就是已妳(你)的眼睛寬度為基準,然後排列成五個眼睛的寬度在臉上,妳(你)就會清楚知道自己臉型的寬跟窄了~

對於這樣十字的說明與表現,就是判斷臉型的標準比例了。

DSC03884  

下圖是所謂漂亮的瓜子臉及蛋形臉的圖示,並介紹如何分辨出自己正確的臉型輪廓~

輪廓的辨別我們可分為8個點來介紹與說明,首先是額頭的中央延伸到髮際兩側(差不多是太陽穴的位置)連接顴骨兩側到下顎兩側至下巴,共8個點連起來形成臉型。

【接著以下便是簡單區分出六種臉型的圖示】

長形臉

【長形臉】:臉型的骨骼較長,在比例上額頭較高、有時下巴會明顯比額頭長的特徵。

方形臉

【方形臉】:額頭處高度低,形成較寬的比例,並沿著顴骨至下顎兩側,形成上下四個角的形狀。

圓形臉

【圓形臉】:額頭髮際線條會很明顯形成弧度,在比例上額頭處窄低,延伸至顴骨時顴骨較為凸出,在顴骨至下巴時讓臉頰線條呈現圓潤感。

正三角臉

【正三角臉】:在臉型的比例上臉頰兩側較為寬凸出,延伸顴骨上至額頭兩側形成較為窄低的寬度,有時會跟圓形臉的額頭很像。

倒三角臉

【倒三角臉】:額頭兩側的比例較寬,相對額頭的高度也低,因此向下延伸到顴骨、至到下巴時的形狀線條略尖,故像個倒過來的三角形。

菱形臉

【菱形臉】:額頭兩側及雙頰的兩側寬度較為窄長,以致於凸顯出顴骨的寬度,讓臉型看上去像是倒三角與正三角的結合。  

 

對於這六種臉型的介紹與簡單說明,相信妳(你)應該可以很清楚知道,對於自己的臉型不再是所謂的肉肉臉、國字臉跟大餅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型
    全站熱搜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