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聯合報的文字記者,同時也是雨果的朋友~威任,特別到雨果來!!

讓johnny.有機會可以在報紙上為大家示範如何正確使用造型商品和整理技巧。

若家裡有訂閱聯合報的人,可以在今天2010/08/21(六),生活周報內~

看到詳細的商品種類與整理的介紹喔~

 

夏日型男有搞「頭」讓你像妻夫木聰一樣帥
2010/08/23
【生活周報/記者陳威任/報導,圖/各業者提供】

日本新生代男星三浦春馬(左起)、妻夫木聰、小栗旬、瑛太,頂上各自有型,帥到不行。圖/UNO提供

想「有頭有臉」地出門,花個幾分鐘抓抓頭、整整髮是一定要的!立體、柔順或蓬鬆?選對造型產品,你也可以成為巧手造型師!

 

整體造型除了服飾之外,頂一頭有型有款的HairStyle,絕對能給人好的第一印象。相對於女生出門前要花時間化妝,男生則不能忘記整理自己的頭髮,短短時間內如何讓自己變出個帥氣有型的門面,是男性打扮很重要的環節。

 

面對這問題,大部分男生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且搞不定,不然就是花錢設計出來的新髮型,因自己的笨手笨腳搞砸它,或無法呈現理想的樣貌。有沒有快捷又省錢的好方法?

 

挑定3大類 不再哀嘆沒髮度

 

許多男生的通病,就是看到髮膠髮臘就一個勁地往頭上抹,除了產生厚重及黏膩的感覺外,還可能出現頭皮不適及毛囊阻塞的問題。所以造型重點在於,要先懂得運用合乎髮質的造型品,除了考量頭髮長度、髮質的不同,也必須針對想營造出的造型感來選擇產品。

 

一般來說,美髮造型產品依黏稠度、強硬度、支撐力、持久性與塑型程度來區分,大致可分為打底、造型、定型3大類。

 

打底產品如慕絲、順髮露等多用在造型前,讓頭髮能先滑順濕潤好梳理,方便後續的造型。髮蠟及髮雕則是讓使用者在設計髮型時,能隨心所欲創造層次、紋路或蓬鬆空氣感,使頭髮更有彈性及立體感,若搭配吹風機吹整,便能做出各種造型。而定型產品如髮膠、定型液,則能延長造型效果的時間,並加強穩固髮型。

 

了解了各種造型產品的訴求與專長後,就依本身需求來使用,並持續練習,熟能生巧後自然能抓出最好看的樣子,讓自己在不同的場合或時段成為最「有頭有臉」的型男。

達人教你大變髮 直髮造型步驟大公開
2010/08/23
【生活周報/記者陳威任/報導,圖/各業者提供】

頭髮要抓出立體感,除了造型產品,更要掌握技法與撇步。圖/TIGI提供

頭髮要有型,並非單純拿產品塗塗抹抹就行,手法與技法也是重點,Johnny老師特別傳授要領與撇步,讓你變髮有成、晉身型男!

造型大髮師:Johnny

案例

 

目前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小狼,相當注重自己的外表與髮型,平時雖有使用造型產品的習慣,卻一直抓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就算到沙龍請專業設計師打理,回到家還是沒辦法維持造型。

 

很多男生都有類似經驗,雖然是自己的頭髮,每次要整理時卻相當陌生,只能不斷把霜啊蠟的抹在頭上,結果不但做不出帥氣造型,反而讓頭髮變得厚厚重重、黏黏膩膩。

 

頭髮要有型,並非單純拿產品塗抹就可以,必須依照自己的髮質、髮型及頭形,思考使用多少的髮膠量,可做出造型又不會因過重而塌下來,還要多練習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造型方式。

 

為協助眾家大男人小男生了解造型的要領,Johnny老師特別傳授技法,並提供小撇步,搭配完整的步驟圖解,只要有技巧地運用一些造型產品,像是髮蠟、噴膠等,就能在10分鐘之內輕鬆整出令人滿意的造型!

 

 

 

 
 
 

 

 

 

Johnny老師小撇步 讓你起床亂髮出門帥爆
2010/08/23
【生活周報/記者陳威任/報導,圖/各業者提供】

 

每天起床要造型前,因為頭髮凌亂、髮根也變形,所以最好先洗頭,把多餘油脂洗掉方便造型,或把髮根噴濕梳順後再造型。

 

● 吹頭髮時記得要由上往下,不要刻意分線,只要順著自己的髮流吹,頭髮就有自然柔順感,捲髮則用熱風罩來烘乾頭髮。

 

● 髮蠟一次用量不要太多,約一個10元硬幣的量,平均塗抹在髮上。一般常犯的錯誤是使用過量造型產品,又沒塗抹均勻,會給人過油過黏的感覺。建議初學者先在頭上分出幾個區塊,將產品均勻塗抹,不要在同一區塊停留過久。

 

● 可同時用數種造型產品,但必須有目的的使用,例如可先用幕斯柔順頭髮,再用髮蠟打底,最後使用定型液來維持造型。

 

● 選擇短髮造型產品時,要挑具備支撐效果,才能抓出髮束感,質地要稍微重一點;選擇長髮造型產品時,則挑能夠營造空氣感及線條感的產品。

 

● 只要使用造型產品,就必須洗頭,洗完後不要用毛巾隨便抹擦,而是輕輕拍打,再用吹風機吹到半乾後,簡單地抹上護髮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