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這一次設定的造型主題為~甜美華麗~

這位模特兒是我們的好朋友,簡稱她為小麥!

小麥是個20出頭的鄰家少女,甜美的外表下有著一顆求新求變的心,

喜歡體驗人生、喜歡美食、年輕的她朝著自己鎖定的目標前進著....................

  

小麥最近有個煩惱...........不知要如何打理自己的髮型,好參加朋友的婚宴!

vivi的造型經驗分享~

甜美的小麥,有著年輕人的朝氣與好氣色,在髮型設計上運用捲度的編綁來加深個人年輕甜美特質,

加上簡單不誇張的髮飾品,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示範教學~

小麥的頭髮原本是直髮,因為要編綁出好看造型的關係,所以我們將她的頭髮利用電熱棒捲是先整頭處理過了。如果妳本身就是捲髮的髮型,非常棒!如果妳是直髮的話,建議妳可以使用電熱棒捲或是電熱捲子,將直髮創造出捲曲的髮型,因為這樣髮尾在做收尾時會比較好看也比較柔和,若是直髮的髮尾就沒那麼自然了! 

01 02 03 04

大家在動手做之前,一定要把該畫分的區域乾淨的畫分出來,才不會在編綁的過程中手忙腳亂!劃分的區域總共有5區:瀏海、頭頂、左耳上、右耳上、後腦杓。(如圖01~04)補充說明:分區的分線隨意,不一定是直線,妳可以用梳子或是萬能的手指,只要明顯乾淨分出來就可以了!

05 06 07 08 

首先~先把頭頂區橫向劃分出2小區後,接著個別使用刮梳逆向由髮尾往髮根處向下刮,讓刮下來的頭髮堆疊一起,主要是要創造出膨度。(05~08)

09 

vivi手上拿的是DIY.髮棉,如何DIY.自製髮棉呢?就是...把剪下來不要的頭髮,用萬能的雙手相互的搓揉,讓頭髮形成一顆球狀體,這樣就完成了!只是...這玩意我們很多因為我們這裡是髮廊嘛!若想要髮棉這東西建議可以去美容材料行購買。PS:髮棉的作用~主要是增加頭髮的假性膨度。

 10 11 12 13 

把做好的髮棉固定在刮完的髮根處(圖10),接著左手將所有先前刮完的頭髮順勢收回,並以右手的整髮梳順著髮根至髮中梳順,使頭髮的表面不至於毛躁感(圖11~12)。當整片頭髮梳順後,順勢往右下方扭轉,在利用尖尾梳的尖尾處,插進刮膨處輕輕的往上挑起,使其讓膨度較為自然些(圖13)。

14 15 16 

確定好扭轉所停放的位置後,將黑色小夾子以上短下長的方式,將扭轉的部份固定在這個位置上(圖14~16)。

17 18

若固定牢牢後,以左手按壓住扭轉的部份,利用右手的手指將原本梳順的表面,稍微局部拉起一些頭髮來,讓這個部份形成更自然的狀態。PS:若沒按壓住扭轉處,有可能因為拉的力道,將整個原本固定的造型因此拉鬆開來!所以~切記!切記!

19 20 21 

完成頭頂區的部份後,先隨性的用夾子暫時固定在不影響下區操作的位置上,為什麼...?待會在跟妳說,緊接著我們換到左耳上的這區,將頭髮梳順後左手拉著梳順的頭髮,以右手的刮梳由髮尾向髮根逆刮而下。

22 23 24 25 

相同的以整髮梳梳順表面的頭髮,接著右手的手指(圖23)伸進頭髮中,然後向右邊扭轉並順勢貼靠在頭頂區下方的位置上(圖24~25)。

26 27 

然後將黑色的小夾子夾插進去固定住,OK~啦!  目前做到這裡有跟我一樣嗎?還可以厚~那麼我們要接著下去嘍~

28 29 30 31       

這次換到右邊的耳上這個區塊,一樣先梳順頭髮,但是這區因為比左邊的面積多一些,所以我們要把它分成兩個部份操作(圖29),PS:因為是隨性區分的關係,所以多少兩邊都會有些許落差,所以無傷大雅。當區分好後,以相同逆刮的技巧重複操作(圖30~31)。                                                                                

32 33 34

接著跟左邊一樣~整髮梳梳順,然後這次換成是左手手指伸進頭髮中,順勢往左邊的方向扭轉過去...

35 36

以相同的方式貼靠在剛剛左邊固定的位置上,以黑色小夾子將其固定住(圖35~36)。                                                                                                                  

37 38 39 40

好啦~!兩側都完成後,剩下最後後腦杓的部份,也因為這區面積較大所以我們也將它分成兩區來操作,先操做下區的部份將頭髮逆刮膨亂後... 

41 42

再把上區跟著下區以相同的方式重複操作(圖39~42),是不是很厚實膨亂呢?接著...

43 44 45 46

把它撕開成左右兩半,這次不需使用整髮梳梳順!然後左右兩邊交錯以旋轉的方式扭轉在一塊,嗯...不要太用力扭轉,只要輕輕的就好OK~!

47 48 49 50  

當扭轉成一條髮束時,順勢向上貼靠在先前左右兩側的下方處,然後~一樣黑色小夾子將它固定在此處,大致上就完成一半嘍~接下就是收尾的動作!所以接下來就要把先前頭頂及左右兩側的髮尾,通通傳喚出來!

51 52 53

我們將頭頂和左右兩區的髮尾整合成一束髮束,並稍微輕輕扭轉(圖51~53)然後...

54 55 

再以刮梳向髮根處逆刮,讓兩束髮束糾纏在一起形同手足。對了!在此只要輕輕隨意刮一下就好,不然有可能會真得分不開喔!我的媽呀!

56 57 58 59

接著在髮中的位置向上折上去(圖56),以貼靠的方式固定在頭頂區下方的位置(圖57),好了之後再將髮尾拉至左側上方(圖58~59)並固定起來。

60 61

然後剛剛後腦杓區的髮尾,也是以相同的方式扭轉與逆刮。

6263 64 

再把逆刮完後髮尾拉至右側上方的位置固定起來(圖62~64)。

65 66 

(圖65)垂落的髮尾妳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再次收拾乾淨,或者妳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圖66),將髮尾收到左下角的位置藏起來,使得後腦杓的整體感看起來比較清爽OK~!

67  68 69

鏘~鏘~!  完成嘍~這就是兩側與後腦杓整體紮起來的造型~如何呢!但是...別以為這樣就給它結束,因為還有瀏海的部份!

70

在瀏海的部份說明一下就是~每個人的瀏海不見得與小麥相同,有些是短瀏海、或是稍微長一些的瀏海,這些都無關緊要,因為!這個造型什麼樣式的瀏海都適合,只要不是邊緣式的瀏海就好!嗑~嗑~嗯!有沒有覺得vivi我很貼心並設想周到妳們愛美的女性的困擾。(暗自竊喜當中....)

71 72 73 

好啦~!我們將小麥的特長瀏海在左側邊刻意留下一搓頭髮(圖71),另外將其餘部分的瀏海,以大家都會的三股編編綁起來(圖72~73)。

74 75 76

完成後(圖74)將三股編拉至左側的位置(圖75)固定起來,接著回到前額瀏海區(圖76)以萬能的手指稍微調整一下就此大功告成啦~!有沒有很簡單呢!給妳拍拍手鼓勵一下!

最後~如果妳有不錯看的髮飾,妳可以任意配戴上去,這樣可以幫助這個造型與妳更加亮眼迷人喔~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